YolandaZb

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树洞+自娱自乐,三次元勿评。

同人请走子博:路易斯

随笔

我是很喜欢汉村的。

我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都有一种恐惧,觉得如果自己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伟业我这辈子就是非常失败的了。我对自己有着很高的期待,然后在意识到“人是有上限的”的时候难过地哭了一晚上。我不喜欢热闹,远远地看着也觉得很恐惧。不喜欢应酬,甚至觉得维持一份正常人眼中的友谊很累很累很累,我觉得很累很累很累。我喜欢我的校园bubble——文化生活比我的城丰富一些,人也更加地尊重主管的精神感受。从小一直包围我的那种,因为社会资源短缺造成的不安感正在一点点的消失——我不知道这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不是好事,但是我感到幸福。先要让灵魂坚韧起来才能够把自己放进风雨里磨练吧。

仔细想想我的城市其实也只是个大农村而已。她是安全的,你就在半夜的马路上走啊走啊走啊走,然后突然一边哭一边拼命往前跑。相对城市化的配套设施为独居的生活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便利。上升空间没有太多,文化生活也不怎么好。但是她有海。你看着他,看不到边;你觉得自己很小很小,但又觉得自己很大很大,什么都能够包含进去,什么都能成就。

我在城市中生长了18年,我不能说我不爱城市。

我喜欢跟聪明人相处,喜欢精神层面上的互相理解和友善的距离——我依然对人与人之间的绝对理解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如果那是不可能的,起码我们能够点点头,做到给对方留一点空间。我喜欢天,喜欢海,喜欢他们象征着的自由;我喜欢老城区的味道,喜欢晴朗冬日早晨的阳光,还有安宁和希望。

评论
热度(1)
©YolandaZb | Powered by LOFTER